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副省长孙菊生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5: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e20f74fe7f5b4c0db5aa9bb952879436.jpg

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一行来校调研

  12月28日下午,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在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的陪同下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罗胜联、党委副书记罗旭彪陪同,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期刊社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罗胜联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环化学院)的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及产学研用有关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通过十几年的积累,南航环化学院实力已跻身国内高校前列,进入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的爆发期。下一步,学院将在废盐资源化、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新型药物研发、二氧化碳减排等方面,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罗嗣海代表学校感谢菊生副省长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重视,感谢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后即来南航视察调研和看望慰问学校重点人才。罗嗣海表示,省委、省政府对南航的高度关注和倾情关怀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使学校处于强劲发展态势。当前,学校致力于更加尊重教育规律办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教师顶天立地做有用的科研;致力于彰显服务区域贡献,不断加强省情教育和产学研用结合,不断提高毕业生留赣就业率,不断把更多成果在江西转化,努力使南航在江西、靠江西、姓江西、为江西,努力在“六个江西”建设中担起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中,与会科研人员就科研成果产业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并提出了建议。

  郭杰忠在讲话中对南航环化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发展表示高度肯定,指出团队人才梯度完备、科研方向稳定、科研成果突出、科研前景光明,在全国形成了较大影响力,是高校科研团队的典范。郭杰忠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科技成果转化高度重视,教育厅近年来也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利好政策措施,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主导下,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诸如校企联合平台、成立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等特殊政策,进一步简化人才政策落地手续,推动产学研用更好落实见效。

  孙菊生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高校是科研人才的重要聚集地,我们要广泛听取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心声,通过认真记录、系统谋划、扎实落实来解决科研人才工作中突出问题,积极营造服务科研人才的最优生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见效,让高校科研人才扎根江西,真正在江西实现其价值、成就其事业。孙菊生强调,学校环境学科科研成果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学校要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牢牢抓好人才这个发展的“核心引擎”,切实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生力军作用,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产品产业,积极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省委、省政府对南昌航空大学寄予厚望,希望学校坚持服务现代化建设大局,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等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最后,孙菊生为南航的发展送上了美好祝愿,并祝全体师生新年愉快!

  会前,孙菊生一行在与会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化学院实验室。


【打印正文】